华东地区,模具培训,数控培训,领导品牌!!
塑性成型中缺陷工艺分析_技术文章

塑性成型中缺陷工艺分析

作者: 来源: 日期:2016/10/5 16:23:17 人气:1512


塑性成型中缺陷工艺分析



1、充填不足
[1] 成形品的体积过大
[2] 流道、浇口过小
[3] 喷头温度低
[4] 材料的温度或者射出压力低
[5] 内腔里的流体流动距离过长
[6] 模具温度低了
[7] 射出速度慢了
[8] 材料的供给量过少
[9] 排气不良

2、溢料
[1]锁模力不足
[2]模具不好
[3]模具面的杂质
[4]成形品的投影面积过大
[5]材料的温度过高
[6]材料供给量过剩
[7]射出压力高
处理办法
i)要使用成形能力大的成形机。
ii)使用成形多数个成品的模具时,要关闭内腔。

i)扩展流道或浇口。
ii)放快射出速度。
iii)增强射出压力。

i)喷射空气,以排出冷却的材料。
ii)升高材料的温度。
iii)改用大型喷头。
i)升高材料的温度。
ii)增强射出压力。
iii)添加外部润滑。
i)升高模具温度。
ii)放快射出速度。
iii)增强射出压力。
i)升高材料的温度

i)加快射出速度。
ii)升高材料的温度

i)如属螺桨式装置,增加增塑量;而采用柱塞方式时,则增加从料斗落下的数量。
ii)减少外部润滑,改进螺桨的加工条件

i)放慢射出速度。
ii)在模具上安置排气部位
iii)改变口的位置
i改变成形品的厚度

i)加强锁模力。
ii)降低射出压力。
iii)改用大型成形机。
i)确实调整好连杆。

i)补修导推杆或导钉梢的部位
ii)修正模具安装板。
iii)使用轨距联杆的强度足够的成机
i)确实做好模具面的贴合。

i)除去杂物

i)使用大型成形机。

i)降低材料的温度。
ii)放慢射出速度。

i)调整好供给量。

i)降低射出压力。
ii)降低材料的温度  
3气孔
[1] 流道或浇口过小
[2] 成形品的壁厚差大
[3] 材料的温度高
[4] 离浇口的流动距离长
[5] 脱模过早
[6] 模具温度过高
[7] 射出压力低
[8] 冷却时间短
[9] 保压不充分

4 波纹
[1]材料流动不畅
[2]模具温度低
[3]喷头或浇口过小处理办法

i)将流道或浇口扩展。
ii)增强射出压力。

i)尽量使壁厚度要均匀。
ii)要使壁厚差不显著。

i)降低材料的温度。
ii)要改进发生气孔的部位的冷却条件。
i)增强射出压力。
ii)加快射出速度。
iii)在成形品上设置棱或厚层部位。

i)延长冷却时间。

i)降低模具温度或者使冷却均匀。

i)增强射出压力。

i)延长冷却时间。
ii)降低模具温度。

i)延长保压时间。
ii)增强保压压力。

i)升高材料的温度。
ii)升高模具温度。
iii)增强射出压力。
i)设定余料洼坑。
加速射出速度。

i)减少冷却水量或是接上温水。

i)放大喷头或浇口。
ii)升高材料的温度。
5 银条纹
[1]水分或挥发成分
[2]材料的温度过高
[3]模具温度低
[4]排气不良
[5]成形品或模具的设计不良
[6]模具面上的水分或挥发成分
[7]粉状的回收材料
[8]混入夹杂的材料
[9]螺桨的运转不当

6.表面晕暗
[1] 润滑或挥发成分过多
[2]脱模材过多

7 融合线
[1]材料的温度
[2]浇口的设计不当
[3]材料里的挥发成分或脱模剂过多
[4]材料的凝固快
[5]成形品的设计不良

处理办法
i)使材料充分干燥。
ii)使用料斗式装载机。

i)降低材料的温度。
ii)放慢射出速度。

i)升高模具温度。

i)在模具耦合面加上排气用的条缝。
ii)放宽模具与推挺钉梢的间隙。
iii)设置真空排气结构间隙

i)放大浇口或流道。
ii)消除急剧的壁厚差现象。
iii)将耦合部位加圆,防止乱流现象的产生。
i )在直浇口或流道的末端,设置余料洼坑。

i)防止模具被过分冷却。
ii)减少润滑剂或脱模剂。

i)筛选去除粉状物。

i)严格材料的管理。

i)降低旋转数。
ii)升高增塑中的背压。

i)材料要干燥好。
ii)减少润滑剂 。
iii)升高材料的温度。
i)升高模具温度。

i)减少使用量。

i)升高材料的温度。
ii)加速射出速度。
iii)增强射出压力。

i)增强浇口
ii)扩大浇口
iii)更改浇口位置

i材料要干燥好
ii)减少脱模剂
iii)改善内腔里的排除条件

i)升高材料的温度
ii)升高模具温度
iii)增强射出压力
i )加速射出速度
)设置余料洼坑

i)在融合部位设棱
ii)加厚成形品的壁层
8 气泡
[1]浇口或流道过小
[2]射出压力低
[3]过剩的水分
[4]成形品的设计不良
[5]排气不良

9 黑条纹及烧痕
[1]材料过热
[2]成形机不良
[3]模具的设计不良
。浇口小
。排气不良

10.龟裂
[1]射出压力过强
[2]材料的流动不畅
[3]推挺钉在厚层部位
[4]排气不痕
[5]保压的调整不良
[6]热性裂痕大
[7]化学药品的侵蚀

11.离模溢料
[1]浇口的设计不当
[2]射出速度快
[3]材料的温度低
[4]模具温度低

处理办法i)扩大浇口或流道
ii)改为翼片浇口

i)增强射出压力
ii)延长保压时间

i)充分干燥好材料

i)消除壁厚的剧变部位
ii)增强保压时的压力

i)在容易产生捕捉空气的部位设置推挺钉
ii)实行真空排气

i)降低材料的温度
ii)缩短成形周期
iii)使用小型成形机.
i )减少螺桨的旋转数

i)消除筒体内的伤痕
ii)消除螺桨的伤痕
iii)修正螺桨的偏心
i)扩大浇口
ii)放慢射出速度
iii)扩大推挺钉与模具的间隙
iii)在模具耦合面加上排气用的条缝
i )采用真空排气法

i)减弱射出压力

i)升高材料的温度
ii)升高模具温度
iii)避免急剧的壁厚变化
i )将边角部分加圆

i)改变推挺钉的位置
ii)将模具分割为三块

i)扩大推挺钉与模具的间隙
ii)将模具分割为三块
iii)采用压缩空气脱模方法

i)减少保压压力
ii)缩短保压时间
iii)使用浇口阀
i )喷头上使用单向阀

i)进行成形品的退火

i)不用侵蚀性溶剂擦拭内腔,洗涤嵌衬

i)修正浇口,使之向料薄方向流去
ii)扩大浇口的断面积
iii)改为翼片浇口

i)减慢射出速度

i)升高材料的温度

i)升高模具温度
12.弯曲
[1]冷却不充分
[2]直浇口的脱模不良
[3]冷却不均匀
[4]射出压力不适宜
[5]浇口位置不适当
[6]模芯偏倚
[7]离浇口的流动距离参差不齐

13 脱模不良
[1]射向压力高
[2]模具温度调整不良
[3]模具的设计不良
○ 来自模芯的通气不良
○ 模具的强度不足

14 直浇口的脱模不良
[1]模具的安装不良
[2]直浇口的形状不良

15 材料的叠边不良
[1]料斗的落料不佳
[2]粉碎的回收材料拌入量过多
[3]外部润滑剂过剩 

处理办法
i)延长冷却时间
ii)降低模具温度

i)请参阅"直浇口的脱模不良"一节

i)尽量使成形品的壁厚均匀
ii)减少内腔与模蕊温差
iii)缩小棱
i )修正冷却水槽沟

i)调到弯曲最小的压力
i)设置到薄层部位

i)修正模蕊
ii)改为多点浇口

i)改为多点浇口
ii)扩大浇口

i)减弱射出压力。
ii)降低材料的温度
iii)降低模具温度。

i)升高内腔一侧的模具温度,降低模蕊一侧的温度。

i)扩大推挺钉与模具的间隙。
ii)使用脱模剂。
iii)实行压缩空气脱模。
i)降低射出压力。
ii)改造模具。

i)消除喷孔与直浇口孔的误差。

i)扩大直浇口。
ii)扩大直浇口的锥形角度。
ii直浇口基层部位大时,要使冷却灵敏。i)
i )在喷头与直浇口推杆之间插入热板。

i)为料斗配上震荡器螺桨滤清器。
ii)增多外部润滑剂。

i)同上。
ii)筛选粉状物。

i)减少润滑剂的数量。
ii)采用二轴螺桨式射出成形机。

 

Copyright © 江苏凯思达培训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.
咨询热线:177 1247 0006      177 1247 7005(同微信)
咨询QQ:70500 6685           E-mail:ksd@ksdedu.com

凯思达培训(陆家校区)         地址:昆山市陆家镇童泾路37-39号
凯思达培训(周市校区)         地址:昆山市青阳北路528号
凯思达培训(吴中校区)         地址:苏州市吴中区甪胜路58-64号
凯思达精密模具有限公司         地址:昆山市周市镇横长泾路620号
技术支持:昆山艾玛科技   
苏ICP备13015997号
友情连接:模具设计培训 | CNC编程培训 | 昆山模具 | 站点地图